Gartner:iPhone销量连续下滑四个季度后终于反弹

2020年03月03日18:1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今日发布报告称,受价格相对较低的iPhone 11所推动,苹果公司iPhone手机销量在经历连续四个季度的下滑后终于反弹。

  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iPhone销量增长了7.8%。Gartner调研副总裁安妮特·齐默尔曼(Annette Zimmermann)在报告中称:“与iPhone XR相比,iPhone 11系列的价格略有下降。此外,苹果还对上一代iPhone机型进行了降价,这些都推动了市场需求增长。”

  报告显示,在中国市场,iPhone的销量尤其强劲,第四季度增长了39%。此外,苹果在英国、法国、德国、巴西和印度等市场也表现强劲。Gartner分析师还预计,苹果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首款款5G手机。

  Gartner数据显示,总体而言,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了0.4%,而全年销售额下滑了1%。

  Gartner资深调研分析师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在报告中称,“2019年的业绩略好于预期,这要归功于北美和新兴的亚洲/太平洋地区市场的表现略有改善。”

  “去年,印度售出了1.519亿部智能手机,一举超越美国成为2019年智能手机销量第二大国。中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全年智能手机销量为3.908亿部。”

  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5大智能手机厂商依次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和OPPO。在这前5大手机厂商中,只有苹果和小米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了销量增长。尽管三星的手机销量有所下降,但仍以17.3%的市场份额保住了冠军宝座,而苹果以17.1%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

  去年,华为的智能手机销量涨幅最高,达到了18.6%。Gartner数据显示,2019年华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提高到了37%。整个2019年,华为全球市场份额为15.6%,领先于苹果位居第二。

  第四季度,小米智能手机的销量为3240万部,同比增长16.5%。(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销量反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