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盟拟强制所有手机采用可拆卸电池:或遭苹果反对

传欧盟拟强制所有手机采用可拆卸电池:或遭苹果反对
2020年02月28日 08: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间消息,泄密文件显示,欧盟未来可能强制所有智能手机采用可拆除的电池。

  这意味着,任何想要在欧盟销售智能手机的企业都必须确保市面上的所有设备都使用可拆卸电池,其中也包括苹果公司。

  这项提议距离最终确认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它至今还没有对外公布。这份文件由荷兰媒体Het Financieele Dagblad披露,他们表示,具体的公布时间可能会在今年3月。

  苹果一直在iPhone中使用不可拆卸的电池,鼓励用户在遇到电池性能降低的问题时将其设备交给专业人士处理。而欧盟则在建议文件中表示,用户面临这种情况时不应该被迫依靠外部帮助,而是应该可以自行更换电池。

  iPhone必须大规模调整设计才能改用可拆卸电池。如果采用这种设计, iPhone可能会失去防水特性和纤薄外观。

  苹果已经在抵制欧盟正在进行的一项与移动设备通用充电标准有关的变革。欧洲议会希望能统一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便携设备的充电器,USB-C胜出的潜力很大。

  这可能会使当前iPhone上使用的Lightning接口不符合法律规定,而苹果目前的立场是iPhone太薄,无法容纳USB-C端口。由此看来,如果欧盟推进可拆卸电池的立法进程,苹果很可能会再次提出反对。(书聿)

欧盟手机电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