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回应“被指疑似欺诈”:相信指控无依据

联想回应“被指疑似欺诈”:相信指控无依据
2020年02月26日 2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6日晚间消息,针对“有会计调查机构称联想集团疑似欺诈”一事,联想集团今晚向新浪科技回应称,相信相关指控不具备任何事实依据。联想集团植根中国,在港交所上市,其财务报表公开透明,并严格遵循所有国际会计准则。

  今日,会计调查机构Bucephalus在社交媒体称联想集团疑似欺诈,并将发布视频:联想,它开始看起来像欺诈。同时其表示,公司在病毒扩散前的第三季度结果有一些非常令人担忧的迹象。

  这一消息或波及联想股价,一路低开低走,收盘时跌幅达5.73%。

  据悉,Bucephalus称其专注于披露全球大型上市公司的财务造假,曾做空多家上市公司。

  6天前,联想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集团营收达99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2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实现1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9%。其中,软件与服务业务营收实现41%的同比增长,首次突破10亿美元。(韩大鹏)

  以下为联想集团官方回应:

  我们注意到某分析机构在没有发布任何报告的情况下,在Twitter上散布有关联想财务报告的误导性言论。

  联想集团在此声明:该机构就所谓报告从未联系过我们,我们也未看到该份报告。但我们相信,相关指控不具备任何事实依据。联想集团植根中国,在港交所上市,其财务报表公开透明,并严格遵循所有国际会计准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