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德国卷入出版纠纷 试图阻止前高管出书立传

2020年02月21日07:5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早间消息,苹果试图以泄露App Store机密信息为由阻止一位前高管出书,并因此在德国卷入出版纠纷。

  这本名为《App Store机密》(App Store Confidential)的书由德国说唱歌手、滑雪教练兼营销经理汤姆·萨多斯基(Tom Sadowski)撰写,内容一半是自传,一半是引导“Z世代”读者自主探寻进入科技领域的途径。

  直到去年下半年,萨多斯基还是苹果App Store在德国的负责人。根据汉堡出版商Murmann Verlag的代理律师拉尔夫·奥利弗·格雷夫(Ralph Oliver Graef)提供的一封信件摘录,当他的书本周在德国出版后,苹果致函Murmann,要求停止销售并召回已售出的副本。

  苹果在信中说:“ App Store的运营涉及许多商业秘密。”

  然而,除了简短介绍CEO蒂姆·库克(Tim Cook)到柏林访问以及关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应如何将其产品推销给苹果的技巧外,这本书几乎没有透露关于这家市值1.4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开展业务的细节。

  格雷夫说:“苹果试图阻止出版一本有关其商业行为的书,但写得很同情。”

  Murmann说,首批印刷的4000册销售良好,他们没有撤下这本书,而是加印了第二批。 “这在德国的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上排名第二,大家都在谈论它。” Murmann高管彼得·费利克斯伯格(Peter Felixberger)说。

  同时,苹果公司尚未就这本书的销售寻求法院禁令。格雷夫说:“苹果似乎在战术上迈出了几步,施加了压力并发出了威胁,但实际上却缺乏诉诸法律的勇气。”

  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因为萨多斯基撰写这本书而将其解雇,但萨多斯基却称他于去年11月离开该公司,而他的出版计划直到12月才为人所知。

  公开发售

  这本长达180页的书从一开始就声明其所包含的所有事实都是公开信息。

  然后,书的开篇阐述了萨多斯基在2010年如何在苹果公司找到一份推广iTunes音乐服务的工作,后来成为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App Store负责人,他从2014年开始担任该职位,直到离开公司。

  萨多斯基这本书的每一章都以苹果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智慧之言作为开篇,而这段文字无非彰显一些启示性。库克2017年访问柏林一家创业公司的经历是其中的一个亮点,但书中并未透露会议上的讲话细节。

  萨多斯基说,他的书的手稿在一月份提交给了苹果公司。

  “我真的很喜欢为苹果公司工作……我从未打算泄露任何秘密或损害苹果公司,因为任何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认同我的这种说法。”萨多斯基对媒体说,“但是我也相信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每个人和每个公司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因此我抵制苹果的要求。”

  格雷夫说,像苹果这样有实力的公司不应该成为人们谈论的禁区,而是应该接受有关其商业行为的报道,他提到了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项可追溯至1882年的裁决,那项裁决认为没有人可以超越法律。

  苹果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它提倡新闻自由和支持作者,但他们除了阻止萨多斯基首次出书的行为之外,别无选择。

  苹果公司表示:“所有员工都应该有合理的期望,那就是就业政策应该平等、公平。所有公司也都应该有合理的期望,那就是他们的商业行为将受到保密。”

  该公司拒绝就萨多斯基离职的情况发表进一步评论。

  Murmann是一家成立15年的出版商,专门研究数字技术对社会和环境事务的影响。(思远)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德国出版纠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