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苹果考虑允许将第三方浏览器和邮件设为默认

2020年02月20日20:5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考虑允许用户将第三方应用程序设置为默认程序,以替代苹果自家的Safari和Mail等默认首选项。

  苹果此举正值该公司如何运营App Store应用商店受到质疑之际。之前有竞争对手指出,苹果既运营着App Store应用商店,又在商店里面偏袒自家应用和服务。

  此外,报道还称,苹果正考虑向Spotify等第三方音乐服务开放HomePod智能音箱。到目前为止,HomePod只能与苹果自家音乐服务Apple Music进行交互。

  根据苹果当前的规定,开发者可以在App Store中提供替代的Web浏览器,但它们都必须基于WebKit的渲染引擎。同样,App Store中也有许多竞争对手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序,但撰写新电子邮件的快捷方式只会显示苹果自家的Mail应用。

  如今看来,苹果似乎开始认真考虑是否开放这项服务,允许其他应用程序成为用户的首选项,而不是Safari和Mail。

  除了Safari浏览器和Mail电子邮件应用,苹果也可能开放音乐应用程序,这样,发送给Siri的音乐播放请求就会流向第三方应用程序(如Spotify或Amazon Music),而不必在每次请求中明确说出应用程序的名称。

  报道称,苹果正在努力增加对其他音乐服务的支持,以便在HomePod上本地运行。这意味着HomePod用户可以直接从Spotify请求音乐,这也是Spotify之前向欧盟投诉苹果的一个重要原因。

  去年3月,Spotify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苹果,称苹果不公平地对待竞争对手,旨在推广自家的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称,苹果对其App Store应用商店的控制,不但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也剥夺了其他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的权利,苹果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服务自家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

  业内人士称,如果苹果将来真的推出这些功能,则有可能在今年6月份的WWDC上作为iOS 14的新功能来发布。但报道同时指出,苹果仍在研究上述问题,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浏览器苹果默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