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工厂员工回岗率约50% 武汉成都两地尚未复工

杨元庆:工厂员工回岗率约50% 武汉成都两地尚未复工
2020年02月20日 17:3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杨元庆:面临国内市场需求放缓等挑战 两手抓应对疫情

  杨元庆:疫情不影响中国制造在全球供应链的领导地位

  新浪科技讯 2月20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Q3业绩。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新浪科技等线上采访时表示,预计二月底,联想深圳工厂将达到100%复工,合肥工厂70%恢复产生,“这两个工厂是PC和服务器的生产主力,他们的恢复生产对于联想业务至关重要”。

  “我们很有信心,可能到下个月中旬过后,所有工厂都能恢复生产”,杨元庆称,疫情对联想业务的影响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是对中国市场的影响,第二是对生产供应的影响。

  对于供应链来说,首先是工厂恢复生产重新开张;其次是要有工人回来工作;最后是零部件供应是否充足。

  “这三个问题,目前我们都有乐观的应对。第一,联想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工厂,都已恢复生产。除了武汉工厂(主要生产智能手机)和成都工厂(部分生产台式电脑),其他的工厂都已经开通”。但是,员工的回岗还未到达很高水平,目前回岗率只有50%左右,联想也在提供更多支持和奖励。

  “即使达不到100%,联想也有应对举措。我们的工厂不仅仅在中国,在全球有很多工厂,他们也能满足一部分需求。例如墨西哥、美国、印度和日本工厂等,正在加班加点满足中国工厂的需求”,杨元庆说,一方面,可以利用海外工厂去满足需求;另一方面,旺盛的需求也可以帮助中国工厂恢复产能。

  关于零部件的供应,联想在春节前已经全力购买了零部件,这些零部件已经进入库房,“可以达到几个星期的需求”。(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