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华为、腾讯入选《2020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

小米、华为、腾讯入选《2020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
2020年02月20日 17:07 猎云网

  原标题:小米入围2020全球百强创新名单, AI专利申请位于全球第一阵营  

  2月19日,全球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发布了《德温特2020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报告。报告依据发明专利数量、质量、成果影响力、全球化保护等指标,遴选全球最具创新力机构。小米凭借近年高速增长的专利申请,已经第二次入选该榜单。

  包括小米在内,今年仅有三家中国大陆企业入选该榜单,分别为小米、华为、腾讯,腾讯为今年首次上榜。三家企业,分别代表中国企业在三大专利领域的顶级成就。小米与华为、腾讯一同取得全球顶级创新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上榜机构的行业分布中,硬件与电子行业以38家上榜机构的数量位居各行业之首,比去年增加3家。制造业和医药领域以16家上榜机构紧随其后,电信和软件行业各有8家上榜机构。

  科睿唯安表示,评选上榜的机构,在过去五年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至少达到100件(且申请的总数不少于500件)。创新成果必须拥有足够的下游影响力,被其他机构频繁引用。同时还要具有全球化的专利运营。

  科睿唯安认为,上榜机构在技术创新及专利保护方面成绩斐然,同时这些专利拥有广泛的市场覆盖面和众多的衍生发明机会,商业前景广阔。

华为腾讯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