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疫情不影响中国制造在全球供应链的领导地位

杨元庆:疫情不影响中国制造在全球供应链的领导地位
2020年02月20日 16: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0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Q3业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新浪科技等线上采访时表示,目前海外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可以以海外市场驱动国内供应链的正常运转。

  杨元庆称,疫情之下看到了新环境下的新契机,“我们清楚看到,全球的供应链体系为抗风险带来的价值。联想在全球有33个制造厂,一方面在推动国内工厂尽快复产,另一方面在其他国家的工厂正在照常生产,以保证供应链正常运行”。

  他强调,目前海外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可以以海外市场驱动国内供应链的正常运转,“我们认为,疫情不会动摇中国制造在全球供应链的领导地位”。此外,疫情还造就了独特的工作环境,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及远程医疗等服务增效显著,这将带动存储服务的爆炸性增长。

  财报显示,Q3季度,联想集团营收达99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2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实现1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9%。其中,软件与服务业务营收实现41%的同比增长,首次突破10亿美元,占集团总营收的7%。其中,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营收880亿人民币,税前利润48.4亿人民币,再创历史新高。(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