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显示:首次实现折叠屏用UTG盖板的量产和商用

三星显示:首次实现折叠屏用UTG盖板的量产和商用
2020年02月19日 10: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9日上午消息,近日,三星显示宣布,在业界首次实现折叠屏用超薄柔性玻璃UTG(Ultra Thin Glass)盖板的量产和商用。

  UTG采用强化工艺处理,可增强30μm(1μm=1/1000000m)超薄玻璃的柔韧性和耐用性。在处理过程中,通过在超薄玻璃中注入特殊材料,以确保其均匀的柔韧度。2013年以来,三星显示持续与韩国材料公司合作,致力于UTG的商用化。

  超薄柔性玻璃UTG的特点是可折叠,且柔韧性好,并具有光滑的手感和良好的均匀度。三星显示在Samsung UTG的品牌Logo里,将其表述为“坚韧且柔软”(Tough,yet Tender)。该产品最先应用于三星近期发布的折叠屏智能手机Galaxy Z Flip上。未来,它将根据客户需求,应用到各类可折叠设备上。

  三星显示表示,现已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美国、欧盟),为旗下超薄柔性玻璃UTG申请了名为“Samsung UTG”的品牌商标。同时,三星显示正准备PI(Polyimide:聚酰亚胺)盖板的商标申请。

  目前,SamsungUTG已通过法国技术公司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的耐用性测试。该公司表示Samsung UTG柔性玻璃可折叠20万次,产品质量通过检验。

  三星显示中小型事业部副总经理崔纯豪表示,“通过研发Samsung UTG盖板,并配合现有的PI盖板,三星显示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折叠屏的多样化需求。”

三星显示UTG盖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