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40年前逐步淘汰燃油车 曾被马斯克批评

新加坡2040年前逐步淘汰燃油车 曾被马斯克批评
2020年02月18日 18:29 新浪科技

微软雅黑; color: #000000; letter-spacing: 0pt; text-transform: none; font-size: 14px; background: #f4f4f4;">特斯拉放大招 电池相关产业链利好!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开年重磅专栏“交易日财经早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曾因不支持电动汽车而受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批评的新加坡,现在正计划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这座城市国家的化石燃料汽车。

  副总理王瑞杰(Heng Swee Keat )周二发表讲话说,政府正计划采取激励措施,鼓励采用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激励措施包括最高2万新元的回扣,以及将加大对充电站的投资预算,在2030年前把岛上的充电站数目从现在的约1600个增加到2.8万个等。

  “我们正花大力气来推广电动汽车,并将政策向这个方向倾斜,因为这是最有前景的技术,”王瑞杰如此表示。

  到目前为止,新加坡在采用电动汽车方面显得相对缓慢。但政府官员也承认,由于行驶距离较短和国家对汽车拥有的严格控制,新加坡城市特别适合电动汽车。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达了对该国的失望,他在2019年1月表示,新加坡政府对电动汽车并不欢迎。

  2019年8月,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部长为该国的电动汽车政策进行了辩护,反对马斯克的批评,称新加坡想要的是“针对气候问题的适当的解决方案” 。

  截至目前特斯拉发言人尚未对此加以评论。(樵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