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对业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特斯拉: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对业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020年02月14日 07: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于本周四表示,中国境内以及全世界范围内出现的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对其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在该公司2019 10-K文件中的风险因素部分,该公司有史以来首次提到了“卫生流行病”这一风险因素。

  特斯拉在这份文件中写到:“从2019年末开始,媒体报道了一个起源于中国的公共卫生疫情,使得政府预防性地关闭了一些出行和商业活动。因此,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在重新投产之前曾短暂关闭过一段时间。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如果本次疫情继续持续一段时间,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尤其是汽车零部件供应链是否会受到影响,以及将会受到何种程度的影响。我们可能会遭遇与此类事件相关、且我们无法控制的费用或延误,这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在此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该公司当前没有进行融资的计划,并表示特斯拉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要降低电池生产的成本。

  然而,在疫情发展了两周之后,特斯拉似乎改变了想法。2月13日,特斯拉宣布该公司计划通过发行普通股融资20亿美元。董事会成员拉里·艾莉森(Larry Ellison)将最多购入价值100万美元的股票,马斯克则将购入最多1000万美元的股票。(永妍)

特斯拉疫情业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