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9年苹果超越三星再成最大半导体买家

Gartner:2019年苹果超越三星再成最大半导体买家
2020年02月12日 19: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苹果公司重新夺回了全球最大半导体芯片买家的称号。

  数据显示,苹果去年的半导体开支为361.3亿美元,超越三星,重新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买家。而三星电子的半导体开支为334.05亿美元,位居第二。

  Gartner在报告中称,受内存芯片价格下降的影响,全球领先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在2019年降低了半导体开支。其中,苹果从三星手中夺回冠军宝座,这得益于其在可穿戴产品方面的成功,即Apple Watch和AirPods。

  相比之下,华为在2019年表现出色,保住了第三名的位置。受智能手机业务所取得成功的推动,华为去年减少了1.8%的半导体开支,为208.84亿美元。

  2019年,小米的半导体开支排名第8位。在排名前十的公司中,小米是唯一家半导体开支出现增长的OEM厂商,涨幅为1.4%,开支为70.16亿美元。

  此外,戴尔联想的半导体开支分居第四和第五位,惠普公司(HP Inc)和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分居第七和第九位,而鸿海排名第十位。(李明)

苹果三星半导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