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建造电池芯生产线 将自主开发电池芯

特斯拉建造电池芯生产线 将自主开发电池芯
2020年02月12日 09: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将在其位于弗里蒙特的工厂内搭建一条电池芯试点生产线,该公司将在这里设计自己的电池芯生产设备。

  在故去几个月中,一直有传闻称特斯拉正在开发自己的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芯。特斯拉先是收购了拥有一些电池芯技术的超级电容器生产商Maxwell,之后在其股东大会上,该公司又暗示称,他们有可能会开始生产自己的电池芯。如今,特斯拉发布的一条招聘信息又进一步证实了特斯拉的这个计划。该公司发布的这个职位名称为”试点生产线工程师,电池芯工程“。

  不久前,特斯拉又收购了一家名叫Hibar的公司,这是一家专长于生产电池芯制造设备的企业。

  当前,特斯拉所使用的电池芯是从松下公司所采购的,这些日本产电池被用在Model S和Model X车型上。另外,他们与松下还合作在其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内生产电池芯,这部分电池芯被用在Model 3车型上。

  特斯拉参与过电池芯的设计,从而使用它们组装电池组,但是该公司从未自己生产过电池芯。这意味着,特斯拉本次建设的生产线,对于该公司来说将会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该公司此前曾确认,其位于柏林附近的超级工厂也计划在未来生产电池芯,但是当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将会与其他制造商合作,还是自主生产电池芯。(永妍)

特斯拉电池工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