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35亿!盖茨购入世界第一架氢动力超级游艇

豪掷35亿!盖茨购入世界第一架氢动力超级游艇
2020年02月10日 10: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近日订购了世界上第一艘氢动力超级游艇“Aqua”,价值约5亿英镑(约合44.99亿人民币),配备了无限泳池、直升机停机坪、水疗中心和健身房的设施。

  盖茨订购的豪华游艇长112米,完全由液态氢驱动,由荷兰设计公司Sinot设计建造。 

  在谈到这一游艇项目时,设计师Sander Sinot说:“对于Aqua的开发,我们根据订购者的生活方式,从水的流动特性和尖端技术中汲取灵感,并将其与超级游艇的创新性设计结合起来。” 

  这艘游艇有五个甲板空间,可容纳14名客人和31名船员。另一个更环保的特点是,凝胶燃料火盆(gel-fuelled fire bowls)可以让客人在室外保持温暖,而不必燃烧木材或煤炭。

  但它最先进的特点则藏在甲板下,两个28吨重的真空密封舱被冷却到零下253摄氏度,里面充满了液态氢,为游艇提供动力。这种燃料将通过船上燃料电池为两台1兆瓦的发动机和螺旋桨发电,燃料电池将氢和氧结合起来产生电力,水则是这一发电过程的副产品。

  据媒体报道,该游艇不太可能在2024年前出海。该船可达到17节(约20英里/小时)的航速,加一次油可行驶3750英里(大约从伦敦到纽约的距离)。媒体还补充说,由于氢燃料补给站匮乏,这艘船将使用“柴油备用”。

  现年64岁的盖茨目前以1180亿美元(920亿英镑)的财富位列全球第二大富豪。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超级游艇爱好者,此前从未拥有过自己的游艇。他通常租用游艇。过去在撒丁岛海岸度假时,他乘坐价值3.3亿美元的游艇“宁静号”(Serene),这艘游艇由红牌伏特加大亨尤里·谢夫勒(Yuri Scheffler)所有。

  这项投资突显出盖茨长期以来对替代燃料的兴趣,以及他对新技术的热情,这些新技术可以解决工业和运输业的碳排放问题,这些碳排放加起来占全球碳足迹的75%。

  比尔·盖茨还是Heliogen公司的投资者,这家加州初创企业的目标是将太阳光转化为超过1000摄氏度的热源,用于替代化石燃料。它是世界上第一家将太阳光集中生热从而为重工业提供动力而不产生碳排放的公司。

  盖茨还承诺,将通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其1180亿美元资产中的大部分捐给慈善事业。本周他捐赠了1亿美元来帮助对付新型冠状病毒。(樵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