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Neuralink今年将公布更新技术 绝对令人惊叹

马斯克:Neuralink今年将公布更新技术 绝对令人惊叹
2020年02月05日 16: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其“脑机接口”研究公司Neuralink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展示正在开发的脑机接口最新技术,并将其形容为“令人惊叹”。

  马斯克认为,将大脑连接到计算机上,可以帮助人类克服残疾和受伤,最终与越来越聪明的人工智能(AI)相竞争。马斯克称,人类将来需要与机器相结合,成为一种“半机械人”,从而避免在人工智能时代被淘汰。

  为此,马斯克在2016年专门成立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Neuralink,研究脑机接口。去年7月,Neuralink宣布已开发出一套系统,可以将数千个电子探针植入大脑,并有望在2020年开始在人类身上测试这项技术。

  Neuralink当时称,这套系统已经在动物实验中起了作用,一只猴子能用大脑来控制计算机。马斯克当时计划在2019年底将该技术用于患有脑或脊髓损伤或先天性缺陷的人类患者。

  但Neuralink并未如愿以偿,如今,马斯克又表示,这最早可能于今年实现。马斯克周一在Twitter上称:“高带宽、高精度神经接口的深远影响被低估了。Neuralink最快将于今年在人类身上实现这一功能。等着看看下一个版本和去年发布的版本的区别吧。它真的‘令人惊叹’。

  马斯克同时强调,要确保Neuralink的技术超级安全和易于使用,然后确定最大的效用和风险。从最初的工作到批量生产和植入,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马斯克表示,Neuralink这套技术的设计初衷是,帮助弥补由于中风/意外事故/先天原因丧失的大脑部分。但其长期目标是,让人类跟上人工智能,最终甚至能让我们与人工智能“融合”。(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