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竞争对手CEO:他们的领先优势在不断扩大

特斯拉竞争对手CEO:他们的领先优势在不断扩大
2020年02月04日 22: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 CEO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日前表示,就电动汽车技术而言,特斯拉仍处于领先地位。而且,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正在扩大,而不是缩小。

  在过去动荡的几年里,特斯拉让乐观的分析师看到了相信的理由,也为唱衰者提供了质疑的证据。不可否认,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在完成传统汽车制造商要做但未能做到的事情,即让电动汽车变得酷起来。但同时,特斯拉也是一家缺乏经验的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保守派(传统汽车厂商)也会迎头赶上。

  在特斯拉观察人士试图理解,该公司股价如何、以及为何在三个多月内上涨了两倍之际,一些分析师和马斯克的竞争对手们也在事后猜测,传统汽车厂商可能很快迎头赶上。

  但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 CEO罗林森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普遍认为,就电动汽车技术而言,特斯拉仍处于领先地位。而且,他们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正在扩大,而不是缩小。

  这一赞誉与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CEO赫伯特·戴斯(Herbert Diess)近期的言论相一致。1月22日,特斯拉市值超越了大众汽车。在不到两周后,本周一收盘时,特斯拉市值达到1406亿美元,比大众汽车高出约500亿美元。

  上个月,大众汽车CEO戴斯曾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告诉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称:“汽车将成为最重要的移动设备。如果我们看到了这一点,就能理解特斯拉在分析师的眼中为什么这么具有价值。”此外,戴斯还补充说,大众汽车没有被视为科技类公司。

  事实上,罗林森在2013年加入Lucid Motors之前,曾是Model S的首席工程师。但他也不是一直对特斯拉持乐观态度,甚至还贬低过他前雇主的产品。

  但随后不久,马斯克就在羽翼未丰的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建立了压倒性的领先地位。在欧洲,Model 3还成为了欧洲最畅销的汽车之一。在中国,特斯拉只用了一年时间就建造了第一家海外工厂,并于上月开始交付当地生产的轿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他们在电池和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相当领先。特斯拉已经从之前的‘汽车股’转变为‘科技股’。”,也就是与亚马逊苹果谷歌相提并论。(李明)

特斯拉股价差距
相关专题: 特斯拉股价破900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