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华店铺暂时关闭 受影响iPhone或达100万台

2020年02月03日17:4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韦德布什证券的分析师表示,苹果公司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决定暂时关闭在华门店,这可能会推迟高达100万部iPhone的销售,但这不太可能对苹果的收入产生实质性影响。

  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和斯特里克·贝克(Strecker Backe)写道:“我们认为,目前中国各大城市交通都受到限制,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2月下旬,届时多达100万部的iPhone手机将有可能从三月销售季转入六月销售季来进行销售。”

  艾夫斯和贝克表示,由于这一数字不到中国iPhone年销量的3%,其影响很可能可以忽略不计。

  苹果公司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出于“足够的谨慎,并根据知名健康专家的最新建议”,将在2月9日之前关闭在中国大陆的门店。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将此归因于新冠病毒肺炎带来的不确定性。该公司在中国消费市场有着广泛的业务,其大部分制造业都依赖中国。 

  艾夫斯和贝克写道,由于苹果在1月25日的中国农历新年没有大规模的销售计划,肺炎疫情对公司股票的影响有所缓解。 “虽然冠状病毒的爆发对投资者来说是令人担忧的情况,但我们认为,从根本上,这对苹果业绩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在这次春节期间苹果没有进行大幅降价等促销活动。我们在过去几年中看到,这样的促销活动一般会刺激关键地区的销售。”

  该公司上季度营收为918亿美元,超出了自己的预期。近560亿美元的iPhone销量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苹果业绩的增长,尽管该公司在其服务业务盈利方面未能达到预期。

  截至周六上午,全球一共报告了近12000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259人。许多在中国的外企已全部或部分暂停了在中国的业务,并限制员工前往中国。

  由于这一新型冠状病毒,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于上周五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樵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中国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