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 CEO出席国会听证:谷歌滥用主导地位打压我们

Sonos CEO出席国会听证:谷歌滥用主导地位打压我们
2020年01月19日 09:52 新浪科技
Sonos CEO SpenceSonos CEO Spenc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消息,Sonos CEO帕特里克·斯彭瑟(Patrick Spence)指控谷歌亚马逊在该公司对这家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提起诉讼后,利用其市场力量打压竞争对手。

  斯彭瑟周五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举行的国会反垄断听证会上说:“当今的主导企业在如此广泛的市场中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而且继续利用这种力量来开拓新市场,我们需要反思现有的法律和政策。”这场听证会由罗德岛民主党众议员大卫·西西来尼(David Cicilline)领导,他正在调查科技领域的竞争。

  Sonos是一家拥有1500名员工的公司,于1月7日起诉谷歌涉嫌侵犯其与多房间音频技术有关的五项专利。 斯彭瑟说,谷歌的统治地位使其得以侵犯这家音响公司的知识产权。他说,谷歌试图阻止Sonos在同一款音箱上同时支持谷歌和另一家公司的语音助手。他说,尽管亚马逊的做法没有那么过分,但它也利用自己的力量通过补贴来征服蓬勃发展的智能音箱市场,特别是通过低价销售产品。

  一位知情人士说,Sonos在决定发起诉讼之前就一直在与上述国会委员会合作。它还回答了委员会发给大型科技平台客户的问卷。

  谷歌对Sonos的主张提出异议,并表示将为自己辩护。这家搜索巨头面临48个州检察长以及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调查。

  在一系列针对科技巨头的华盛顿会议之后,西西来尼利用此次听证会来宣泄小公司的不满。他在开幕词中说:“很明显,主导平台越来越多地以滥用和强制性方式使用其主导地位。”

  该小组还听取了PopSockets创始人大卫·巴尼特(David Barnett)的意见,该公司专门生产各种手机支架。他声称亚马逊经常从事“欺凌”行为,包括:故意销售假冒产品、威胁转投未经授权的经销商、在没有咨询其他企业意见的情况下降价。

  巴尼特表示,尽管在其他地方销售更加困难,但由于PopSockets决定终止与亚马逊的合作,他们今年的创新费用减少了1000万美元”。

  该委员会的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说:“亚马逊似乎占据了主导地位,所以别无选择。”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opSockets是一家“有价值的零售供应商”,并补充说:“我们继续与PopSockets合作,以解决我们对假冒产品的共同担忧,并继续通过Merch by Amazon与PopSockets建立联系,从而使其他产品卖家可以定制PopSockets,以供出售。”

  该公司表示,他们拒绝与某些中间商合作以确保低廉价格。他们同时否认其占主导地位的说法,称其仅占美国零售业的4%。

  该小组还听取了Tile总法律顾问科斯腾·达鲁(Kirsten Daru)的证词,该公司生产与手机配对的设备,以帮助人们找到钥匙或皮包等丢失的物品。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推出一项竞争性服务。达鲁所在的公司约有100名员工,他表示,苹果已开始为Tile的业务设置障碍,例如隐藏手机与Tile设备进行通信的权限,并提示用户禁用该权限。

  达鲁在听证会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对手既是球员也是裁判,而且可以随时更改规则。”他补充说,该公司的大多数客户都在使用苹果的操作系统。

  苹果表示,其针对位置权限采取的处理措施旨在保护用户隐私,他们还与开发人员合作,这些开发人员的客户可能希望特定的应用程序能够始终具备跟踪功能。

  达鲁说,苹果还从零售店中下架了Tile设备,并参与潜在竞争对手的搜索关键词竞价,导致去年秋季每周的广告费提高50%。

  西西来尼表示,他的目标是最终撰写一份报告,并在今年对国会提出建议。他周二对记者说,希望能在3月底前完成调查,并希望科技巨头能够配合他们的调查,让CEO在没有法院传票的情况下提供信息,最好是通过公开听证会进行。

  他说:“很难想象我们在没有听取大型科技公司CEO意见的情况下完成调查,特别是那些决策未必如此集中的公司里。”(樵夫)

Sonos谷歌起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