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布新视频:特斯拉汽车不久后将学会说话

马斯克发布新视频:特斯拉汽车不久后将学会说话
2020年01月13日 08: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发布了一个视频,在这个视频中,一辆特斯拉Model 3车辆正在说话。在视频中,这辆车说的话是:“别只是站在那儿,快上车。” 之后又说了一句:“这句话你练习很久了吗?”

  这个视频的标题是:“如果你愿意的话,特斯拉马上将会和人说话。是真的。”马斯克是人工智能的粉丝,这几乎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他非常希望在特斯拉汽车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而且不仅仅是将它用在自动驾驶上面。

  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在努力提升特斯拉车辆的语音操控功能。他此前还声称,有一天特斯拉的车辆将能够回答车主所提出的问题。

  另外,全新特斯拉还针对Model 3车型推出了一次更新,当车辆以低速向前行驶或是倒车的时候,车辆会通过外部扬声器播放音乐,从而提醒行人车辆正在移动,该公司推出这个功能,是因为电动汽车在低速行驶时非常安静,导致行人有可能无法预知车辆正在接近,从而导致危险。或许该公司想要推出一个全新的功能,让车辆利用外部的扬声器与车外的人进行对话。

  然而从视频中判断,车辆的声音似乎来自车内,因为车辆的窗户开着,这样我们才能从外面听到声音。这让很多人产生了怀疑:是不是只有在打开窗户的情况下,才能让外部听到声音?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马斯克计划让他的汽车能够与行人对话。一名Twitter用户向马斯克提问:“我希望车辆能够和行人对话。” 而马斯克的答复是:“它们会的。”

  现在的问题是,特斯拉汽车将会和行人说什么。它会提醒行人车辆正在靠近,还是会逗得行人哈哈大笑?汽车甚至会有一天夸行人穿的衣服好看。(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