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encil功能升级:或将配备摄像头和指纹传感器

2020年01月12日08:0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的未来几代iPad手写笔(iPad stylus)可能会拥有更多的苹果笔点击手势(Apple Pencil gestures)。我们在其第二代设备中就已经看到了其中一个,即通过双击来快速访问所需工具。

  目前人们可以自定义这个双击手势来进行四种设置:打开"设置"选项,向下滚动找到苹果笔,点击之,然后会出来四个选项可供用户选择:在当前工具和橡皮擦之间切换、在当前工具和上次使用的工具之间切换、显示调色板、关闭。

  Pocket Lint网站近日发现苹果的一项新专利申请将其点击手势用法又向前推进了好几步。

  首先,这项专利提供了更多的点击手势,比如三击、滑动和滚动方式。触屏传感器可检测用户的一击、双击、三击或其他点击手势。在一段时间内的点击序列(即一击、双击、三击等)可被手写笔检测到,并与预先设置好的功能相关联起来。例如,可以通过一次或多次点击来改变某种标记特性(例如颜色、大小、宽度、厚度、形状等)。还可以通过一次或多次点击来完成某项功能,比如复制、粘贴、撤消、重做等。另外还可通过一次或多次点击来改变某种工具设置(比如绘制、擦除等)。触屏传感器还可用于检测用户手指的滑动或滚动姿态。滚动姿态可包括手指的圆周运动和滚动运动。

  其次,这项专利表明,电容式传感器可像iPhone屏幕或其它触摸式按钮上使用的传感器那样加以整合,使得苹果笔只对某种特定手写姿态做出反应。一个手写笔包含一个限定手写区域的外壳,和一个电容式触屏传感器。该传感器含有沿外壳内部手写区域圆周和纵向分布的多个传感元件,可对在其他手指处于紧握状态时某个手指在手写区域内的移动加以检测。

  第三,该专利已经整合涵盖了包括摄像头在内的其他许多输入设备在内。外部设备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处理器、一个存储器、一个电源、一个或多个传感器/通信接口/数据连接器/电源连接器,一个或多个输入/输出设备比如扬声器、旋转输入设备、麦克风、开/关按钮、静音按钮、生物传感器、摄像头、力或触控敏感的感应板等。(樵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指纹传感器新专利Apple Pencil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