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滑板车初创企业Lime裁员14% 并退出12个市场

电动滑板车初创企业Lime裁员14% 并退出12个市场
2020年01月10日 0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世界最大共享电动滑板车企业Lime将进行一轮裁员,本次裁员幅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14%。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退出12个市场。此举正值冬季,在这个季节中,大多数滑板车企业都迎来了明显的业务下滑,使用滑板车出行的人数大幅减少。此外,还有报道称,这个行业普遍遇到了盈利困难的问题。

  Lime CEO鲍周佳(Brad Ba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决定退出一些 “微出行的发展缓慢”的城市。Lime将停止运营的城市包括亚特兰大、凤凰城、圣地亚哥和圣安东尼奥几个美国城市,以及欧洲奥地利的林茨、还有拉丁美洲的波哥大、布宜诺斯艾利斯、蒙得维的亚、利马、巴亚尔塔港、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

  该公司将会裁去14%的员工,具体数量大约为100人。鲍周佳在声明中表示,的确会有一些员工将会从公司离开。

  鲍周佳表示:“我们在2020年中的目标,是要实现财务独立,我们相信Lime将会成为第一批实现盈利的出行企业。对于我们的团队成员、用户、充电合作伙伴以及与我们合作的城市,我们感到非常感激,我们希望在时机合适的时候,可以将服务重新在这些社区中上线。”

  Lime以及其Bird、Uber和Lyft等竞争对手,很长时间以来都很难让共享滑板车实现盈利。大多数专家都认为,当前这个市场已经饱和,各个企业之间需要进行联合。在快速增长期过去之后,许多滑板车企业都不得不放缓扩张的脚步,并且开始解决一些顽疾,例如单位经济、软件、电池和安全性等等。最近几个月中,除了Lime之外,Bird、Skip、Scoot和Lyft都进行了与滑板车业务相关的裁员。

  Lime在全球超过120个城市中运营业务,2019年该公司毛收入超过4.2亿美元,亏损将近3亿美元。造成亏损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成本的提升,这些成本包括电动滑板车价值的贬值,以及该公司巨大的维修运营成本。

  Lime总裁乔·克劳斯(Joe Kraus)表示,该公司已经接近盈利,并且否认了该公司资金已经接近枯竭并且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的传闻。去年10月,该公司竞争对手Bird获得了2.75亿美元的融资,交易后估值达到25亿美元。(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