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创新高!比通用、福特加起来还多20亿美元

特斯拉市值创新高!比通用、福特加起来还多20亿美元
2020年01月09日 07: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公司的股票市值首次超过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的总和。

  这家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周三上涨约4.9%,创下历史新高,将其市值推升至887亿美元。这比通用(490亿美元)和福特(370亿美元)的股票市值之和多出20亿美元。

  得益于第三季度令人惊讶的利润、中国新工厂的进展以及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汽车交付情况,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几乎翻了一番。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取得的进步已使卖空者和其他认为该公司将被通用和福特等老牌车企取代的交易者血流成河。

  尽管特斯拉的业务规模远逊于通用和福特,但其市值却超过了这两大竞争对手之和,突显了投资者对马斯克及其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通用和福特去年在美国均交付了超过200万辆汽车,而特斯拉的全球交付量则为36.7,5万辆。

  尽管特斯拉的最新进展令支持者欢呼雀跃,但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仍对特斯拉持续创造利润和现金流的能力持悲观态度。

  近年来,该公司屡屡未能实现目标,马斯克的举动也受到了金融监管机构和特斯拉股东的密切审查。

  给予特斯拉“卖出”评级的分析师多于给予“买入”评级的分析师,这种现象在华尔街十分罕见。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有11位分析师建议买入特斯拉股票,而有13位分析师建议卖出,另外9位持有中性立场。

  通用汽车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没有变化,福特汽车上涨了10%,两者的表现都大大落后于大盘,中国汽车销量下滑也损害了这两家公司的投资者信心。

  特斯拉本周开始交付在其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电动汽车,此时距离该工厂开始动工还不到一年。(鼎宏)

特斯拉市值通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