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欧洲工厂2021年开始生产 初期产能超上海工厂

特斯拉欧洲工厂2021年开始生产 初期产能超上海工厂
2020年01月06日 09:27 新浪科技综合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原标题:特斯拉欧洲工厂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初期产能超上海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3日德国环境部的审核程序开始之后,特斯拉在该国的超级工厂4计划变得更加具体。该公司预计,在超级工厂4第一阶段建设完成之后,他们将于2021年7月开始在这里生产15万辆Model Y和Model 3车型。

  德国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所设定的最后期限表明,该公司将在2021年7月之前在欧洲工厂开始生产汽车。德国环境部长Axel Vogel也确信特斯拉将会完成这一目标,他表示:“一切都将会按照计划进行。”

  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中开始超级工厂4的建设工作。在这座工厂初期投产之后,该公司计划每周在这里生产大约3000辆Model Y跨界车和Model 3轿车,之后再将其产能提升到每年50万辆。

  这一数字超过了全世界其他特斯拉工厂的初期产能,包括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3,后者已经开始了Model 3的量产,当前产能大约为每周1000辆。如此高的产能目标,意味着特斯拉欧洲工厂将需要构建一个大规模的生产团队。截止到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其网站上发布了35个招聘职位,这些都是德国工厂所需要的关键职位。初期,特斯拉将为这座工厂招聘3000人,但是之后该工厂的员工数量将提升至8000人。

  超级工厂4的占地面积为300公顷,特斯拉在经过了漫长的谈判之后将这片土地从原主人手中收入囊中。建设团队已经在这片土地上进行了数周的工作,为清理地皮做准备。特斯拉此前宣布,在进行砍伐之后,他们将会种植3倍于砍伐面积的森林,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准备最近在周边区域所购买的土地。

  特斯拉于1月3日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销量报告。上季度,该公司全球范围内一共交付了11.2万辆车辆,其中9.255万辆为Model 3。该公司在过去12个月中获得了明显的增长,2019年全年共交付了约36.75万辆车,相比上年增长50%。在将超级工厂3的产能提高到每周1500辆左右之后,特斯拉似乎下定了决心,要集中精力和资源,让超级工厂4项目尽快上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