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Cowen称特斯拉今年交付35.6万辆汽车 未完成目标

投行Cowen称特斯拉今年交付35.6万辆汽车 未完成目标
2019年12月30日 23: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银行Cowen今日发布报告称,特斯拉今年将交付大约35.6万辆电动汽车,略低于公司之前预期的36万辆至40万辆。

  Cowen分析师杰弗里·奥斯本(Jeffrey Osborne)在报告中称:“不包括表现出色的荷兰和中国市场,我们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Model 3的交货量环比将下滑9%,同比下滑7%。这表明,随着我们从被压抑的需求转向稳定的流动需求,大多数发达国家市场已经出现了需求饱和。”

  虽然如此,奥斯本还是将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付量预期调高至10.1万辆,以体现中国和荷兰市场的强劲表现。奥斯本现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将交付15000辆Model S/X,以及85300辆Model 3。

  显然,Cowen的观点与另一家投行Wedbush形成了鲜明对比。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埃夫斯(Dan Ives)认为,特斯拉将凭借上海工厂在中国取得成功,并有可能以更快的速度(比美国和欧更快)达到关键的10万辆交付数量,市场需求也会很强劲。

  此外,奥斯本还指出了特斯拉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定价和产品组合问题,这些问题将影响特斯拉第四季度的利润率和盈利能力。”

  近期,受中国工厂投产利好因素的刺激,特斯拉股价表现不俗。但奥斯本同时指出,特斯拉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长期需求值得关注。

  奥斯本称,今年截至10月,中国市场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是北汽EU系列,后者每周销量不到2000辆,排名前5位的车型(都是本土品牌)每周的销量加起来不到6000辆。

  奥斯本说:“这些车型的价格都比中国制造的Model 3的预期价格低约1/4至3/4,但要比2018年中国售出的90%的汽车都贵。”

  奥斯本还称:“虽然特斯拉已经建立起一个非常专注的粉丝基础,愿意原谅糟糕的生产质量、客户服务和服务基础设施,但我们仍对更广泛的采用(大众普及)持怀疑态度。”

  为此,奥斯本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弱于大盘”评级,将目标将股价从190美元调高至210美元。在彭博社所追踪的分析师中,15名分析师给予特斯拉股票“卖出”评级,11名给予“买入”评级,10名给予“持有”评级,平均目标价为297美元。

  上周五,特斯拉股价收于430.38美元。今日开盘后一度报于412.99美元,下跌4.04%。今年,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上涨29%,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基本一致。(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