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我最应该去搞房地产,不应该搞通信

任正非:我最应该去搞房地产,不应该搞通信
2019年12月28日 00:00 新京报网

  原标题:任正非:我最应该去搞房地产,不应该搞通信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2月27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任正非采访纪要,采访时间为11月5日。在此次采访中,任正非回顾了自己创立华为的过程,并表示自己“最应该的是去搞房地产”,称搞通信“又苦又累又不赚钱”。

  任正非表示,在到深圳创业前,自己与通信行业没有任何关系,在东北部队期间,他在东北负责辽阳化纤总厂自动控制系统工程建设,“自动控制是我在当炊事员和工人的时候开始自学的,到东北因为没人比我懂。”

  他透露,1978年深圳出台文件,允许个人创办民营科技企业,为了凑够两万元注册资本,他找到另外五个人凑足两万一千元成立了华为公司,不过后来这五名股东要求退出,华为变成任正非自己的公司,他将股份向员工分配,形成目前华为员工持股的模式。

  “当年如果不分股份给大家,我们可能就是一个小公司,干一干就散了,重新又去干一个行业。怎么知道我不会去搞房地产呢?我最应该的是去搞房地产,不应该搞通信,这么傻,又苦又累又不赚钱。”任正非说。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欧阳怡然 校对 郭利

任正非华为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