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音乐版权未获许可 苹果再次卷入诉讼

2019年12月19日10:1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周三一起新的诉讼指控苹果违反美国《版权法》,缘由是Apple Music上播放的受版权保护的音乐未事先获得版权所有者的许可。

  原告Pro Music Rights(PMR)在纽约南部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的重点是未支付版权费和15类注册版权相关的持续侵权行为,范围涵盖众多歌曲。

  PMR是由20岁的“音乐神童”杰克·P·诺奇(Jake P. Noch)创立的营利性权利执行组织。诺奇为该组织的唯一成员。凭借大约7.4%的市场份额,PMR有权许可近200多万份来自顶尖艺人的作品。

  根据PMR的说法,苹果流式播放并持续流式播放一系列受版权保护的音乐,但并未达成协议支付公开表演版税。诉讼中提及的大部分专辑出自诺奇之手,但也有至少两名艺人——OG Maco和Lance Lee——的专辑也在被侵权之列。宣称被侵权的内容中也包含来自诺奇的Sosa Entertainment和Brazy Records等相对小众的曲目。

  PMR在2018年6月致信苹果,告知苹果必须获得许可才能公开播放受保护的音乐。三个月后,音乐报告法定许可部门(Statutory Licensing Division of Music Reports)代表苹果,在信中答复说,该科技巨头已经提交旨在获得强制许可的通知。公司未寻求公开表演的许可。

  诺奇随后试图与苹果达成许可和版权费协议,但遭到拒绝。

  诉讼并未说明苹果在何处或以何方式公开表演该受版权保护音乐,仅说明Apple Music向用户流式播放音乐构成侵权。

  RMR在11月份亦针对Spotify发起过类似的版权侵权诉讼,宣称后者欠下10多亿美元的版税。在针对苹果的诉讼中,PMR要求获得所有与宣称受侵权作品有关的所有收入,以及就每一项侵权行为要求获得15万美元法定赔偿金,并诉讼费用赔偿。(图尔)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版权保护苹果AppleMusi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