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拒发遣散费,法国工人3天碾坏3000台iPhone报复

公司拒发遣散费,法国工人3天碾坏3000台iPhone报复
2019年12月17日 07:51 观察者网

  1000台苹果手机被平铺在工厂门口,随后被叉车慢慢碾过……

  如此令人“肉疼”的场面,发生在法国普瓦莱市一家手机修理公司,该公司员工选择用这种方式来抗议公司过低薪酬以及拒发遣散费。

  据法新社14日报道,这家名为Remade的手机修理公司在今年9月底进入破产管理程序,但股东拒绝向已经或即将失业的员工发放遣散费。自12日起,该公司普瓦莱工会组织员工抗议,用破坏手机的方式进行维权。

  “员工对你们一文不值,你们唯一关心的只有手中的股份。既然如此,当生活被摧毁之际,我们只能选择‘以牙还牙’。”

  Remade普瓦莱工会在12日在脸书账号发文,宣布与公司管理层和股东“宣战”,并威胁“将会每天破坏1000部苹果手机”,直到公司回应员工诉求。

工会脸书贴文工会脸书贴文

  据报道,Remade成立于2014年,专营手机回收维修业务。该公司目前有2.5万至3.3万台苹果手机库存,均是回收的二手手机,经修理后将投放市场。

  在今年9月底进入破产管理程序,其主要子公司Remade SAS于11月28日被清盘后继续运营。劳资双方目前还在协商中,资方提出的方案是,由Remade的客户公司CTS出资约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0万元)收购所有手机库存,并雇佣96名至110名Remade员工。

  收购方案也意味着,位于普瓦莱市的工厂约330名员工,其中有240-300人面临着失业风险。

  普瓦莱工会代表在12日的贴文透露,除目前不甚满意的薪酬待遇外,公司方也未回应他们提出的保证工作岗位的计划,股东甚至不想合法支付遣散费。

  因此,员工们决定会争取自己的权利而斗争到底——每天破坏1000台苹果手机。

  12日,上百名员工共聚集在工厂门口,手举抗议标语,将二手回收的苹果手机铺在路上,然后开叉车慢慢碾坏。

图自脸书(下同)图自脸书(下同)

  第二次继续……

  14日,依旧……

  报道称,当地商业法庭必须在12月17日上午10点对收购要约进行审查,其中包括库存手机和员工安置事宜。

  收购在即,但工会组织并不想公司如愿,在14日发布声明称:“现在有数百名法国人的生计受到威胁,公司资方却还在关心股权,我们只能从他们最感兴趣的地方入手。时间正在流逝,管理层是时候做出反应并采取行动了。”

工会法国iPhon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