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回应47位股东出质股权:集团重组的一部分

小鹏汽车回应47位股东出质股权:集团重组的一部分
2019年12月15日 10: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上午消息,针对“小鹏汽车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的消息,小鹏汽车通过微博声明称,这是小鹏汽车进行集团重组的一部分,属于企业发展及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的正常行为。未来小鹏汽车也会继续以集团整体利益为目标,不断进行结构优化。

  12月14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12月10日。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股权出质人包括何小鹏、夏珩、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纬中国第四香港有限公司等合计共47位股东,且上述股东出质全部股权。

  对此,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在相关微博下评论称,“在搭建红筹或VIE的结构,很正常的事情,新一轮融资有美金进入。我们和蔚来都有这样的操作。”(泽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