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96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降1%

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96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降1%
2019年12月13日 05: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消息,甲骨文今日发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6.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5.62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净利润为23.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33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

  甲骨文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未达预期,其盘后股价下跌2%以上。

  第二财季主要业绩:

  在截至11月30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3.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33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每股摊薄收益为69美分,与去年同期的61美分相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

  2020财年第二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9.8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0.61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每股收益为90美分,与去年同期的80美分相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88美分。

  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6.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5.62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6.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5.67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将达96.5亿美元。

  甲骨文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1.8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01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率为3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40.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0.87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4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3%。

  各部门业绩:

  甲骨文第二财季云服务和授权支持业务营收为68.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6.37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1%,高于去年同期的69%。

  甲骨文第二财季云授权和现场授权业务营收为11.2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17亿美元相比下降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低于去年同期的13%。

  甲骨文第二财季硬件业务营收为8.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91亿美元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与去年同期的9%相比持平。

  甲骨文第二财季服务业务营收为8.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17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低于去年同期的9%。

  截至第二财季末,甲骨文的短期递延营收为81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甲骨文的运营现金流为138亿美元。

  其它财务信息: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24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在2020年1月23日向截至2020年1月9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我们的Fusion和NetSuite云应用业务再次表现强劲,其中Fusion的ERP营收增长37%,NetSuite的ERP营收增长29%。云应用业务目前价值已达数十亿美元的ERP部门持续快速增长,令甲骨文得以实现了两位数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率。我完全相信,今年我们将可再次做到这一点。”

  股价变动: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14美元,报收于56.45美元,涨幅为0.2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25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5点25分)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下跌1.28美元,至55.19美元,跌幅为2.27%。过去52周,甲骨文的最高价为60.50美元,最低价为42.40美元。(唐风)

甲骨文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