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现在培养自己的院士,享受国家院士待遇

董明珠:格力现在培养自己的院士,享受国家院士待遇
2019年12月08日 1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上午消息,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今日开幕,主题为 “决胜2020”。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企业领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董明珠围绕“新时代 新使命”发表主旨演讲。

  谈到技术和人才时,董明珠介绍,在2012年的时候,格力电器的研发人才800人左右,而现在技术研发人才已经超过14000人。“我们有15个研究院,近一百个研究所,1000个实验室,这就是创新的实力。”

  董明珠回忆,很多领导也到格力视察,有一天被省长问到 “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你这儿,有院士吗?”董明珠表示,确实没有,因为我们的院士要写论文,要去发表,而我们企业要转换生产力。“我跟省长说,虽然我这里没有院士,但是我们拥有的技术在空调领域世界老大,领先于世界。”

  董明珠琢磨,格力这么多研发人员,埋头苦干,得到的荣誉在哪里?后来董明珠就搞了一个格力院士站。“所以,格力现在培养自己的院士,享受国家院士的待遇。”(李楠)

董明珠格力院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