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输出技术、输出人才,就是真正的强大

董明珠:输出技术、输出人才,就是真正的强大
2019年12月08日 1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上午消息,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今日开幕,主题为 “决胜2020”。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企业领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董明珠围绕“新时代 新使命”发表主旨演讲。

  站在台上演讲,董明珠借机播放了格力的广告。而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广告?她表示,“我们经常讲我们要学习西方,你为什么不能有这样的决心,让西方学习我们呢?”董明珠称,“可能很多行业说我们现在还跟别人学习,别人还比我们先进,但是今天我在这里讲,空调领域世界最好在格力,在中国,没有第二。”

  谈及企业家的使命,董明珠表示,企业家就是要把企业办好。她讲到,一个强大的中国需要无数优秀的人民共同实现,而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是要把自己做好。“如同一个人的身体一样,我们每个企业都是一个健康的细胞,我们的国家就能强大。”

  董明珠表示,“今天在决战2020的时候,我们的企业要争做一个健康的细胞。这就是我们的价值。”

  董明珠称,自己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我们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国、强国”,她认为,任何时候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检讨自己的不足。“我们缺什么?我们什么核心的关键技术是你的?不是,是别人的。她表示,”我们最伟大的、最好的能耐就是引进人才、引进技术。在这个新的时代,决胜2020的时候,我希望我们得到根本性的改变,是我们要输出技术、输出人才,那就是伟大,就是真正的强大。”(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