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升级骁龙笔记本平台:覆盖高中低市场 挑战英特尔

高通升级骁龙笔记本平台:覆盖高中低市场 挑战英特尔
2019年12月06日 0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美国 郑峻

  或许你还没用过高通处理器的笔记本,或许你以为PC处理器是英特尔的天下,只是AMD分了一点份额。从现在市场的主流产品来看,今年才陆续上市的高通处理器笔记本的确还是小众产品,但高通希望在移动的时代,自己的笔记本处理器也能像智能手机处理器一样,彻底改变笔记本的传统体验,从而冲击到英特尔在这一领域的主导优势。

  在美国夏威夷召开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第三天上,高通进一步扩展了骁龙PC处理器的产品阵营,包括高端市场的骁龙8cx、主流市场的骁龙8c和入门市场的7c三款处理器;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相对于x86阵容的先天优势,也在原先不足的技术领域显著升级。

  与目前主流英特尔或者AMD的x86处理器笔记本相比,高通处理器笔记本在几大领域拥有明显优势:超长续航、无风扇、轻薄安静、发热低、LTE连接、更智能、更安全。不过,在性能和兼容性方面,X86处理器依然拥有明显的优势,这也是高通需要发力提升的方面。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卡图赞(Alex Katouzian)表示,高通使得智能手机变成了口袋中的PC,现在又将智能手机的轻薄设计、始终在线、始终连接和全天续航的体验带入了PC领域。

  全新骁龙8cx企业级计算平台的主要特性是:在骁龙8cx平台的基础上加入了系统性能优化和网络安全软件,进一步提升实际性能,具备5G和Wi-Fi 6网络连接,AI引擎运算性能达到每秒超过9万亿次(9 TOPS),支持双4K视频输出。

  面向中端市场的骁龙8c计算平台同样基于7纳米,支持主流的无风扇超轻薄设计。骁龙8c的计算性能提升3-%,可以实现类似智能手机的即时响应和多天续航,集成的骁龙X24 LTE基带可以支持数千兆比特的连接速度。骁龙8c的AI引擎运算能力达到每秒6万亿次(6 TOPS)。

  面向入门市场的骁龙7c处理器配备了集成的八核Kryo 486 CPU和Adreno 618 GPU,系统性能比x86入门产品提升了25%,电池续航是x86同类产品的两倍,配备骁龙X15 LTE基带带来高速网络连接。此外,AI引擎运算性能达到每秒超过5万亿次(5 TOPS),支持Windows 10最新的AI加速体验,这也是入门级PC首次具有这一体验。相对于英特尔或AMD的入门级别产品,骁龙7c处理器笔记本可以带来无风扇的更加轻薄设计。

  在2018年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7纳米工艺的骁龙8cx PC平台,去年一批OEM厂商陆续推出了基于这一处理器的骁龙笔记本。目前采用高通处理器的笔记本厂商包括微软、联想、惠普、三星、华为、华硕等。

高通骁龙英特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