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华为中兴威胁:按美逻辑中国也可怀疑波音

外交部回应华为中兴威胁:按美逻辑中国也可怀疑波音
2019年12月05日 15:52 环球网

  【华春莹回应美国“华为中兴安全威胁论”:按美国逻辑,中国也可以怀疑波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4日发表声明称,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企业参与一国5G网络任何部分的建设,都将对该国公民的隐私、人权和安全构成重大风险。美国敦促包括伙伴和盟友在内的所有国家防止不可信赖的供应商参与未来5G网络任何部分的建设。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回应相关问询时反问道,美方动辄将安全挂在嘴边,但安全标准到底是什么?由谁来裁决?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在安全标准上,一个国家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还老吹黑哨,那它还能被信任么?她同时表示,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服装等商品也很多,美国是否也要质疑其是否安全?

  这名中国外交官还引用世界前首富比尔·盖茨的话称,中国也购买美国的波音飞机,飞机引擎里有各种各样的软件,如果按照美国的逻辑,中国也可以怀疑美国发一条奇怪的命令,让波音引擎熄火,那世界上还有谁敢买美国的飞机?(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

华春莹华为中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