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元回应华为声明: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

李洪元回应华为声明: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
2019年12月02日 22:53 第一财经

  相关新闻:

  华为回应:支持李洪元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当天傍晚,面对网络上的发酵,李洪元曾对记者说:“冷静冷静吧。”

  原标题:离职员工李洪元回应华为声明:“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

  李娜

  “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12月2日晚间,在看到华为官方的正式回应后,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对第一财经记者如是说。

  围绕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因离职赔偿金问题遭遇251天拘留一事的舆论持续发酵。而在12月2日晚间,华为做出正式回应。

  华为方面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我们尊重司法机关,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决定。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这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而在当天傍晚,面对网络上的发酵,李洪元曾对记者说:“冷静冷静吧。”

  李洪元妻子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到是否会起诉华为,但还是希望有个道歉。

  李洪元发给记者的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刑事赔偿决定书中显示,他在2005年进入华为,在华为任职13年。据记者了解,李洪元的第一份合同签到了2006年9月30日。随后又续签了5次合同,每次续签的时间从一年到两年一个月不等,第六次合同到期的时间是2013年12月31日。

  上述决定书显示,离职前李洪元就职于在逆变器部门。2018年12月16日,李洪元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经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19年1月22日被深圳市公安局逮捕。该案由深圳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以李洪元涉嫌敲诈勒索罪、于2019年3月21日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经检察院审查并退回补充侦查,仍然认定深圳市公安局认定的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李洪元于2019年8月23日被释放,被羁押了251天。

  据记者了解,李洪元原本计划起诉华为,但在如今舆论的发酵之下,是否会再起诉还得打个问号。

华为李洪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