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英特尔就专利实践对软银子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

苹果、英特尔就专利实践对软银子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
2019年11月21日 14:4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苹果英特尔周三对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软银旗下的子公司囤积专利阻碍科技公司发展并试图利用专利索取高达51亿美元的赔偿金。

  在此之前,英特尔曾在10月份对堡垒投资集团提起诉讼。随后,英特尔撤销了诉讼,但于周三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交了新版本的诉讼,同时苹果公司也作为原告加入了诉讼。

  英特尔和苹果声称,堡垒投资集团和其拥有的公司囤积了大量专利,它们不生产任何技术产品,主要目的用于起诉科技公司获取专利补偿,这种行为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

  堡垒投资集团及其日本母公司软银(SoftBank)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在周三提交的文件中,苹果表示,堡垒投资集团控制的公司至少对其提起了25起专利诉讼,要求赔偿26亿 - 51亿美元的损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