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美第三次"豁免":不会改变遭受的不公平对待

华为回应美第三次"豁免":不会改变遭受的不公平对待
2019年11月19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刘育英)华为19日回应美国政府再次“豁免”华为,称不管临时许可是否延期,对华为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的不公平对待。

福州市民从华为产品专卖店旁经过。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福州市民从华为产品专卖店旁经过。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美国商务部18日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第三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获得“临时通用许可”的美国企业可在未来90天内向华为及其非美国附属公司出口、再出口和转让“特定”和“有限的”产品或技术。

  华为19日回应称,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对华为经营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的不公平对待。

  华为称,华为一直认为,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比对华为的损害更大。不仅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15日将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5月20日和8月19日分别发布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允许华为及其附属公司从事“特定活动”。

华为美国商务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