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谈华为目前处境:总体在上升 但上升中有波折

任正非谈华为目前处境:总体在上升 但上升中有波折
2019年11月17日 17:55 新京报

  原标题:任正非:组织科学家还乡团补“洞” 大多数“洞”已补好

  日前,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一篇任正非与德国媒体的圆桌纪要。在这场圆桌上,任正非与德国媒体谈到了华为目前的处境、5G布局,以及孟晚舟近况等。

  在谈到华为目前的处境时,任正非表示,华为的发展与指数曲线一样,总体是在上升的,上升中有个波折。总体来讲,目前华为在健康发展。

  有德媒记者提问,在华为园区看到一张图片,是一架二战时期被打得千疮百孔的战斗机,为什么选择这样一张图片来比喻华为目前的处境?任正非回答道,在“实体清单”刚出来的时候,偶然在网上看到了这张照片,飞机被打得浑身都是弹孔,但是还在飞。他觉得华为很像这架飞机,也被打得千疮百孔,也还在生存,还在顽强地飞行。“

  我们在这个时期加紧补‘洞’,让华为这架‘飞机’能继续飞行,让它安全着陆。”任正非说,当前,我们把很多做未来五至十年发展研究的科学家、专家调回来,组成“还乡团”,来杀回马枪补“洞”。现在是为了生存,把“洞”先补好,而不是为了领先世界。现在大多数“洞”已经补好了,飞机能继续飞行;还有一些比较重要的“洞”,需要两三年才能完全克服。

  我们会集了几千科学家、专家和工程师,聚集在一起努力,两三年以后,我们的破“飞机”可能就会变成崭新的“飞机”了。

任正非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