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举办非洲版“赢在中国”:50多国家1万企业家报名

马云举办非洲版“赢在中国”:50多国家1万企业家报名
2019年11月17日 15: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7日下午消息,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间,马云非洲创业者大赛在加纳举办决赛,经过激烈角逐,10名创业者从全非洲50多个国家1万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马云非洲创业基金提供的100万美元奖金。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到场观赛,为非洲创业者加油助威。

  13年前马云在中国担任风靡一时的创业者比赛《赢在中国》评委,没想到在此后唤起了中国的创业热潮,今天马云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激发非洲年轻人的创业热情。

  据了解,获得冠军的生命银行创始人Temie Giwa-Tubosun是一位经历过难产的母亲,为了解决非洲医院血源紧张的难题,她创办了“生命银行”,在尼日利亚帮助医院寻找健康血源,并搭建物流体系高效配送。创业以来,她尝试用车、船、无人机等各种交通工具输送血包,拯救了数千人的生命。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创业者,分别致力于帮非洲的科学家建设科学实验室,以及让非洲人喝上清洁的水。

  四个多小时的决赛中,马云同蔡崇信、津巴布韦电信大亨斯特拉夫·马希依瓦、尼日利亚女银行家伊布昆·阿沃希卡一同担任评委,为10位创业者给出了很多中肯建议。

  马云在点评中表示,参加这场比赛,让他对非洲的年轻人、企业家更有信心了,希望这些“非洲英雄”会成为非洲希望的种子,激励更多人,唤醒更多人,非洲的企业家是非洲的希望所在。

  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上午出席了马云非洲创业者大赛,晚上又专程赶到决赛现场,为非洲创业者加油。阿库福-阿多再次感谢马云发起非洲创业基金,来鼓励和激励的非洲企业家,发展非洲经济。

  担任大赛顾问的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表示,鼓励企业家精神,培养年轻人对于发展更为繁荣、普惠并且可持续的非洲意义重大,这正是马云做这件事的意义所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