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什么不全面开放NFC?不愿改变Apple Pay现状

2019年11月17日08:5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 NFC技术(即近场通讯技术)是一项已经存在了相当长时间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微型无线天线以低于1.5英寸的距离传输少量数据。如今,NFC使手机能够进行非接触式支付,与其他支持NFC的设备配对,实现更高带宽的通信,并读写"标签"识别产品。

  苹果多年来在NFC方面一直比较滞后。安卓设备从2010年开始采用NFC,但苹果直到2014年底才开始采用,即便如此,NFC也并没有得到苹果的充分支持:NFC硬件被添加到iPhone6和Apple Watch中,仅仅是为了实现苹果专有的无线支付解决方案Apple Pay,其他应用无法使用。直到2016年底 iPhone 7的发布,苹果才让部分iPhone读取NFC标签,而又花了三年时间才在iOS 13上增加NFC编写功能。

  在2019年即将结束之际,iPhone和Apple Watch仍只能通过苹果支付进行NFC支付,而它们是苹果仅有的具有NFC支付能力的设备,iPad和iPod touch直到今天仍然没有这一功能。这就是为什么苹果只向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推销非接触式学生身份证等;尽管你可以在iPad或iPod touch上存储卡片数据,但他们没有NFC硬件与支付或身份识别终端进行通信。

  苹果对NFC的态度非常令人困惑,因为NFC功能非常有助于零售商的商店现代化进程。但站在苹果的股东的立场上,原因似乎很明显。与iPad和iPod相比,iPhone和Apple Watch的带来的收益更高。苹果支付是苹果服务业务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为什么要给苹果用户其他的选项来损害苹果支付的业务呢?

  如果你是苹果的股东,原因似乎很明显。与iPad和iPod相比,iPhone和Apple Watch能创造更多的收入,而Apple Pay是苹果服务业务中越来越重要的部分。正因为如此,为什么要通过给苹果用户其他选择来破坏现状呢?

  至少一年来,欧洲监管机构一直对苹果的做法感到不安,认为苹果此举损害了竞争。本周,德国议会的一个议院投票决定强制苹果(以及其他类似的公司)以合理的费用向其电子支付竞争对手提供NFC入口。虽然投票结果尚未签署法律,且有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撤销这一条款,但现在据说"政府内部对这一举措已达成完全共识"。

  苹果对德国的这一举措进行了反击:"我们对这项立法的突然出台感到惊讶","我们担心,这项法律草案可能会损害用户友好性、数据保护和金融信息安全。"

  如果德国最终通过一项法律,要求苹果向竞争对手开放NFC接口,它可能会成功地进一步改善苹果对全球开发者和用户的政策。(樵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NFC苹果Apple Pa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