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FPX这一年:称霸LPL后终夺世界冠军

回顾FPX这一年:称霸LPL后终夺世界冠军
2019年11月11日 00:01 新京报网

  原标题:回顾FPX这一年:称霸LPL后终夺世界冠军

  FPX战队可谓是今年全球总决赛中的最强黑马,新京报记者梳理FPX今年的参赛历程,看他们是如何一步步成为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的冠军。

  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在刚刚结束的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中国战队FPX击败G2战队,成功夺得冠军。首次参赛就一举夺魁,FPX战队可谓是今年全球总决赛中的最强黑马,新京报记者梳理FPX今年的参赛历程,看他们是如何一步步成为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的冠军。

  FPX淘汰iG闯进S9决赛。图/一村 摄

  春季赛称霸LPL

  FPX战队在今年快速晋升为LPL的一线强队,从春季赛闯进四强,到夏季赛一举夺冠。即使是征战过全球总决赛的RNG和iG都没能阻止FPX在夏季赛登顶。顶着LPL赛区的头号种子的头衔,FPX成功进入S9全球总决赛。

  小组赛先抑后扬

  由于去年iG的夺冠,三支中国战队成为了其他赛区的头号劲敌。S9全球总决赛小组分组时,FPX相较于另外两支中国战队而言,分组竞争压力小很多——同组的四支战队中,有一支欧洲战队、一支LMS赛区战队以及一支越南战队。世界赛的头一天,三支中国战队分别出战,iG和RNG拿下首胜,而FPX却爆出大冷,败给LMS赛区的JT战队。

  众人一度以为FPX会重蹈2015年LGD的覆辙,小组赛就被淘汰回家。但是FPX战队的五人对冠军有着强烈的渴望,之后的小组赛,FPX找回了LPL夏季赛冠军的气势,并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

  淘汰赛越战越勇

  随后的淘汰赛,FPX不打“无名之辈”,相继以3比1的比分击败S8全球总决赛的亚军和冠军战队,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在半决赛对阵iG时的表现也惊艳了世界。在全球总决赛中,各战队都会普遍求稳,尽量依靠运营,拿到优势后以滚雪球的方式赢下比赛,极少采用开团的方式。但也有例外,去年的iG战队,正是靠团战拿下S8全球总决赛冠军。

  今年的FPX也是一支“爱打架”的战队。两支战队不管哪方的经济优势更大,都会找机会开团,寻找翻盘点。所以在半决赛的比赛中,两支战队形势不断转变,引得马德里的现场观众不断传来阵阵赞叹声。在欧洲主场,这场没有欧洲战队参与的比赛,却是欧洲观众最热情的一场比赛。

  决赛强势登顶

  在11月10日晚进行的决赛中,FPX发挥堪称完美,以3比0击败了来自欧洲LEC赛区的G2战队,强势登顶。LPL赛区连续两年夺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中国电竞再次站在世界之巅。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

战队英雄联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