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微软诺基亚再度达成战略合作

外媒:微软诺基亚再度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11月05日 19: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微软今日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将联合开发面向企业的解决方案,通过云、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来加快跨行业的转型和创新。

  根据该合作协议,微软的Azure、Azure IoT、Azure AI和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将与诺基亚的LTE/准5G专用无线解决方案、IP、SD-WAN和物联网连接产品相整合。通过将微软云解决方案和诺基亚在“任务关键型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其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和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实现业务转型。

  两家公司合作开发的这些解决方案面向企业用户,主要利用数据对各项流程进行简化,并实现自动化,使用案例包括数字工厂、智能城市、仓库、医疗保健设施,以及港口和机场等交通枢纽。据悉,英国电信(BT)将成为全球首家向其企业客户提供微软-诺基亚解决方案的通信服务提供商。

  微软Azure执行副总裁詹森·扎德尔(Jason Zander)对此表示:“将微软在智能云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诺基亚在构建业务和任务关键型网络方面的实力结合起来,将开启新的连接和自动化场景。这将为我们各行业的共同客户创造新的机会,我们为此感到兴奋。”

  诺基亚企业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凯瑟琳·布瓦克(Kathrin Buvac)称:“我们很高兴能够将诺基亚的任务关键型网络与微软的云解决方案结合起来,我们将加快迈向‘工业4.0’(Industry 4.0)的数字转型之旅,推动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经济增长和生产力。”

  此前,诺基亚和微软在手机业务方面有过全面合作。当时,诺基亚放弃自家的MeeGo系统,在谷歌Android和微软Windows Phone中选择了后者,与微软达成合作关系。当时有消息称,为了获得诺基亚的支持,谷歌和微软均承诺提供上亿美元的工程援助和营销支持。

  2013年9月,诺基亚又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微软当时宣布,将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以及大批专利组合的授权。根据协议规定,Asha和Lumia商标将转移给微软,而Nokia商标将继续由诺基亚持有。

  两年前,微软也放弃了手机业务。但上个月,微软又发布了双屏手机Surface Duo,尽管微软并未将该产品归类为手机。(李明)

微软诺基亚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