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明起禁止电动滑板车上人行道 违者坐牢三个月

新加坡明起禁止电动滑板车上人行道 违者坐牢三个月
2019年11月04日 13:3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新加坡计划从明天开始禁止电动踏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理由是电动滑板车与行人相撞造成一系列伤害甚至死亡事故。

  对于违反规定者,将处以最高2000新元(约合1474美元)罚款,或三个月监禁,或两者并罚。 新加坡政府表示,新规定今年年底前将在一段咨询期内运作,明年起将严格执行。

  新加坡是全球汽车保有成本最贵的国家之一,电动滑板车成为很多上班族选择的交通工具。但随着电动滑板车的广泛采用,已经造成了一系列伤害事故,包括至少一人死亡。 今年9月,一名20岁的电动滑板车骑手在一次撞车事故后被捕,被撞的一位65岁骑自行车的老太太,在被撞后陷入昏迷状态,最终死亡。 此外,一些人将电动滑板车在家中充电,引发了火灾。

  此前新加坡已禁止电动滑板车在汽车道上行驶,虽然今后仍然可以在自行车道上行驶,但人行道禁令将有效地抑制它们在很多商业客户中的使用。

  新加坡政府表示,将与Grab,Deliveroo和FoodPanda等食品配送公司合作,将他们的送餐司机使用的电动滑板车换成自行车和摩托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