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拿下国防部百亿美元大单 亚马逊成最大输家

微软拿下国防部百亿美元大单 亚马逊成最大输家
2019年10月28日 22: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意外地拿下了五角大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大单,微软股价今日开盘后一度上涨近3%。

  上周五,美国国防部授予微软一项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技术合同,成为联邦政府的首选云计算供应商。而作为云服务市场的领导者,亚马逊却意外落败。

  受此影响,今日开盘后,微软股价一度报于144.75美元,上涨4.02美元,涨幅为2.86%。今年以来,微软股价已累计上涨38.6%。

  对此,花旗集团分析师沃尔特·普里查德(Walter Pritchard)认为,这笔合同对微软的年度利润影响不大,但关键是微软是否将获得任何后续奖项,或赢得其他政府机构的合同。

  投行JMP Securities分析师罗纳德·乔西(Ronald Josey)称:“微软的胜利突显了云计算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并且很可能会帮助该公司扩大其公共部门业务。这是亚马逊的长期担忧。”

  有报道称,亚马逊正考虑对此提出抗议,理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干涉了竞标过程。众所周知,特朗普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有过节”。但有分析人士称,这个过程可能要持续数年。

  投行Cowen & Co分析师尼克·雅科(Nick Yako)认为,这项合同可能对微软Azure业务的长期发展产生重大影响。雅科也表示,特朗普和贝索斯之间的敌意不禁引发了“阴谋论”。

  研究机构Bernstein分析师马克·默德勒(Mark Moerdler)称:“初期,这笔合同对微软的营收贡献有限,但对微软Azure业务的长期影响将非常显著。”

  投行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埃夫斯(Daniel Ives)称:“对于微软而言,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将改变未来十年的云计算争霸局面。而对于亚马逊和贝索斯,这是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李明)

微软亚马逊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