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要发十几款5G手机?荣耀赵明:荣耀肯定是爆品

小米要发十几款5G手机?荣耀赵明:荣耀肯定是爆品
2019年10月21日 18: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晚间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出席“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论坛并参与“5G构建新型基础设施”高峰对话,会后,他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今天的5G时代,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一直都在发生变化。而在5G时代,技术会催生很多我们目前想象不到的应用,由此带来的互联网革命,谁能拥抱下一个浪潮?那就不仅仅是手机这个6.5寸的屏幕了。

  谈及产业关于NSA和SA的争论,赵明告诉新浪科技,从行业、产业管理者、运营商的角度来看,大家的观点是高度一致的,“SA是网络的未来,这已经成为共识了,现在因为有些品牌受限于技术的原因不支持SA,一定要说SA如何如何。但市场说明了问题,否则(这些品牌发布的手机)已经成为爆品了。”赵明同时表示,NSA和SA手机的使用体验是存在差距的,因此荣耀也希望NSA和SA双模的手机越快到来越好。

  谈及海外市场布局,赵明认为,一定要有中长期的战略,且与短期部署的商业行为要结合起来。“在我们走向海外这么多年的过程中,满足海外用户需求的能力是不断进行调整和提升的。”他表示,无论从产品指标还是交付能力,对于华为和荣耀都是比较大的挑战,但正是如此,这方面的链条也得到了不断优化。

  他表示,技术有没有生命力取决于能否满足用户的需求,VR之所以两三年热度冷却,其实是一个行业裂谷的过程,经过一段时间,当发现行业技术门槛和对资金的要求较高时,消费者和投资者出现失望情绪,自然就冷了。但只要真正有海量市场,有消费者需求,具有有能力的企业持续去推进,将会真正跨越这个裂谷,进而解决产业问题,移动通信的3G、4G和5G都经历过这个过程。

  在被问起对于友商计划发布十几款5G手机的看法时,赵明也谈到了荣耀5G手机未来的计划——将下个月推出V30,款数将根据市场需要,不会落后。“另外根据我们内部评估,荣耀肯定是爆品。”他补充,荣耀就是要踩准5G的节奏。“我们说现在推出了很多款5G手机,哪款是爆款?可能给你留下印象的都不多。”至于5G手机为何没有需求的释放,赵明认为,迎来整个行业的消费是需要爆品来刺激的,这会驱动大家对于5G的热情。“很快大家就会看到5G需求的释放,就在11月和12月。”(何畅)

小米5G荣耀
相关专题: redmi荣耀再开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