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胡郁:这几年是人工智能落地非常重要的时期

科大讯飞胡郁:这几年是人工智能落地非常重要的时期
2019年10月21日 16:50 新浪科技
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胡郁(图中左四)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胡郁(图中左四)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下午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浙江乌镇召开。在人工智能论坛尖峰对话环节,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胡郁发言时提到,科大讯飞从2013年开始提出人工智能将来的发展目标主要有两个大的核心问题:感知智能、认知智能。

  其中,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属于感知智能,“我觉得感知智能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自人工智能领域开始以来希望能解决的人机交互问题。人机交互问题一旦解决,将能够改变人类和所有的智能硬件、所有的产品。它们之间可以用自然的方式,比如说语音和视觉方式来进行。”胡郁表示。

  此外,他认为认知智能里面的专家系统也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各个领域最值钱的是在这个领域拥有专家知识的精英,但是这些专家知识在过去60年里面一直没有很好的方法,能够把它们沉淀下来,能够让它们辅助人做这样的事情。”

  胡郁表示,现在科大讯飞可以用人工智能训练出专家系统,“我们现在也是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认知智能可以帮助老师改卷子、出题,帮助学生针对弱项学习练习题,帮助医生看片、帮助医生诊断。”

  他认为这几年是人工智能落地非常重要的时期,也相信人工智能能够帮助到整个社会。(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