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XR 产品或将出口欧洲

2019年10月15日21:1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已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XR,晚些时候还会生产iPhone 11。这一举措将降低iPhone制造成本,但苹果并不准备降价。

  该报道称,经过数周的试产,富士康位于印度钦奈(Chennai)附近的工厂已开始全面生产iPhone XR。

  今年4月曾有报道称,富士康数周内将在印度试产iPhone。当时,富士康并未说明将生产哪些型号的iPhone。随后有报道称,富士康将在印度生产iPhone XR和iPhone XS,并计划于8月出货。

  但知情人士称,由于仍在等待印度政府的批准,富士康的生产计划被推迟。而印度媒体今日报道称,富士康在印度的生产线已经开工,开始生产iPhone XR,将来还会生产iPhone 11。至于是否包括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目前尚不清楚。

  根据之前的报道,印度生产的iPhone并不完全针对印度市场。据报道,苹果还计划将印度生产的一部分iPhone出口到其他市场,如欧洲。

  由于印度的法律支持在设备中使用本地来源的零部件,苹果通过将生产转移到印度可以为iPhone XR节省约20%的生产成本。但报道称,苹果并不打算降低iPhone在印度的售价。

  在富士康之前,纬创已在其班加罗尔工厂为苹果生产iPhone 6s、iPhone SE和iPhone7等老款机型。基于出货量,苹果当前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约为1%,主要因为iPhone过高的价格令印度消费者望而却步。

  另外,到目前为止,苹果尚未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零售店。多年来,苹果一直计划在印度开设自家零售店,但由于印度政府规定外资持股超过51%的单一品牌零售商,其产品国产化至少要达到30%,因此苹果在印度开设零售店的计划一直被搁置。

  但今年8月,印度政府份修改了相关政策。根据最新的政策规定,单一品牌零售商销售“先进技术”产品,在前三年内可以不满足30%国产化的规定。为此,本月初有报道称,苹果已选定在孟买Maker Maxity购物中心开设其在印度的首家苹果零售店,预计将于明年9月开业。

  除了苹果这家客户外,富士康还在印度代工其他一些手机品牌,如小米。据悉,富士康印度小米生产线单月产能为300万台,几乎是iPhone年产能的3倍。富士康今年8月曾表示,将在印度新建两座组装工厂,并对当前工厂进行扩建。(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富士康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