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寻求通过融资方案获得WeWork控制权

软银寻求通过融资方案获得WeWork控制权
2019年10月14日 08: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软银集团已经为WeWork准备了一份融资方案,该方案将会让软银获得对这家共享办公空间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报道称,该方案将大幅提升软银所持有的WeWork股份。当前软银已经拥有WeWork大约三分之一的股份,并且希望进一步削弱该公司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的影响力。

  路透社此前曾报道称,软银已经开始与WeWork进行谈判,为其提供10亿美元的投资,从而帮助WeWork完成其大规模重组进程。

  据消息人士透露,WeWork正在与摩根大通就价值达30亿美元的债务交易进行谈判。该公司此前曾计划于上个月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然而这一计划遭到了推迟,原因是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估值以及商业模式产生了担忧。

  2018年,WeWork的亏损为19亿美元,并且在今年上半年已经烧掉了23.6亿美元的现金。证券公司Sanford C.Bernstein&Co上周的分析报告显示,按照当前的烧钱速度计算,该公司很有可能会在2020年第二季度时用完所有现金。

  最近几周中,全球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也将WeWork的信用评级进行了下调,当前该公司信用评级已进入了垃圾领域,而该公司垃圾债券的交易价格也创下了记录低点。

  上个月,WeWork联合创始人诺依曼宣布不再担任公司CEO,内部人士阿蒂·明森(Artie Minson)和塞巴斯蒂安·甘宁安(Sebastian Gunningham)将共同担任首席执行官。

  此两人谈到了重拾WeWork核心业务的必要性,即将设施良好的办公空间出租给自由职业者和企业。这意味着,这家公司将会放弃此前诺依曼所涉足的诸多边缘活动,例如建学校、公寓楼和其他各种业务。(月恒)

WeWork融资软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