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承诺再捐赠7亿美元抗击艾滋等疾病

比尔盖茨承诺再捐赠7亿美元抗击艾滋等疾病
2019年10月10日 08:4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承诺捐赠7亿美元,以帮助抗击每年导致全球数百万人死亡的疾病,称像火柴大小的植入物这样的实验技术可以成为全球抗击此类疾病的努力中的新武器。

  这种植入物正在由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公司开发,可植入病人手臂的皮肤下。这将是盖茨周四在法国的一次演讲中强调的潜在突破之一。其他潜在突破包括葛兰素史克正在开发的结核病疫苗。

  这笔资金将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未来三年捐给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全球基金(简称全球基金),从而使其自2002年以来向该基金的捐赠总额达到近30亿美元。全球基金希望至少筹集140亿美元,包括从私营部门筹集10亿美元。

  根据盖茨的演讲稿,他将指出,全球基金在防治这三种疾病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在该基金投资的地区减少了40%的死亡。但盖茨还警告说,较富裕的国家可能会忽视继续为这些国际努力提供资金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盖茨捐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