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前CEO鲍尔默:Surface系列利润很大 发展迅速

微软前CEO鲍尔默:Surface系列利润很大 发展迅速
2019年10月09日 10: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尽管苹果销售的硬件数量多过微软,但微软的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相信,微软的硬件发展迅速,前景可期。

  去年,微软市值超越苹果,重新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公司。公共云服务和转向订阅模式的Office系列等,均为公司带来的收益。硬件产品虽未大受关注,但微软Surface系列的平板、笔记本等设备的增长已经有所起色。

  “不管外界评论如何,硬件的利润十分可观,不信的话看下全球第一的硬件公司(苹果)就一目了然,”鲍尔默在周二西雅图举办的2019 GeekWire Summit大会上说道,“Mac和iPhone还有其他设备为苹果带来了巨额利润。我相信,通过Surface系列产品,微软也会有机会赚更多。”

  鲍尔默曾参与过2012年的Surface平板发布。2019财年,Surface系列给微软带来57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23%。他说,微软的整体硬件业务仍在向着大型业务发展。尽管硬件业务2019财年的总收入为61亿美元,但微软并未透露硬件或Surface产品的利润。

  “新的Surface系列非常棒!非常有竞争力,”鲍尔默说。

  对于云服务,鲍尔默认为:“云这个东西,我觉得,一直运行得非常不错。”

  尽管微软现首席执行官纳德拉(Nadella)上周曾表示“操作系统不再是公司的最重要业务”,但鲍尔默表示,Windows仍是公司的一个重要利润来源。

  “每年,Windows给公司带来几十、几十亿的收入。至少投资者希望看到这块利润持续保持稳定。创造出可以跟Windows比肩的新利润流并不容易。”(小白)

微软WindowsSurfac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