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蒙大拿州州长颁布禁令: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产品

美蒙大拿州州长颁布禁令: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产品
2019年10月09日 09: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蒙大拿州州长史蒂夫·布洛克(Steve Bullock)周二颁布一项为期120天的禁令,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产品,称该日渐流行的电子烟正对我们的青少年带来危害。

  该禁令将于10月22日生效,120天的时效为法律所允许的最长时间。该州拟执行紧急行政法规,来暂时禁止调味电子烟的销售。

  布洛克称,全国已有1080起确诊的肺部疾病病例,其中两起发生在蒙大拿州;在48个州以及美国的一个领地内,已发生21起与电子烟使用相关的死亡案例。超过一半的病例患者年龄在25岁以下。

  州长还表示,在蒙大拿,约有4.8万年龄的12至18岁之间的用户曾尝试使用电子烟产品。2017年至2019年间,蒙大拿高中学生中间,在过去20天或30天内使用电子烟产品的比例,增加了243%。每日使用电子烟产品的人数比例,增加了263%。

  紧急法规将在周二由公共卫生和公共服务部提交。该禁令包括商店内和线上销售的所有调味电子烟产品,含调味尼古丁、THC和CBD电子烟产品。根据蒙大拿州的新闻稿,禁令还要求零售商销毁其现有库存。

  当局正着手调查在全国引发严重疾病的到底是哪些产品或化学物质,以便出台有证据支持的相应管理措施。

  蒙大拿州官员称,除蒙大拿州以外,另有其他六个州也采取了相似行动,他们分别是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密歇根州、罗德岛、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此外,犹他州也通过了紧急法规,限制电子烟的许可销售地点,加州州长也已经签发一项行政命令,以提高公众意识并制定警示标志。

  州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还表示,特朗普政府上个月末称将禁止多数调味电子烟的出售,但未公布具体细节或时间节点。(小白)

电子烟美国禁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